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这里是个小小的二次元菜谱还原计划,第一食——纳豆茶

第一个菜谱选择了日本超老牌的长寿料理漫画——妙厨老爹。如果没有记错,应该是日本第一部附上了菜谱的漫画,简直是超级方便!

妙厨老爹就是描述了荒岩家的食生活,日常而深刻,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部料理漫画。这次的纳豆茶出自16卷·157话。

在今年年初去日本之前,我一直都很不喜欢纳豆。纳豆有点像臭豆腐,喜欢的人非常喜欢,讨厌的人非常讨厌,还都说得很有理。我不是没有尝试过纳豆,但当时吃的方法不太对,苦苦的,没能爱上。

直到去了日本,吃了一次加了黄芥末的纳豆。

简直就是开启了我的新世界!

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对纳豆一发不可收拾,还尝试了各种吃法。

例如加生鸡蛋,加酱油等等。我个人最喜欢的吃法是加上一个半熟的煎鸡蛋(蛋白成型甚至焦边,蛋黄只有底部熟了的太阳蛋),一大把葱花,黄芥末和鲣鱼汁。小诀窍是先搅拌纳豆,再放这些配料,会更入味一些。

这次的纳豆茶让我有点没办法想象。但是纳豆原本会有一些苦味,以茶的形式出现似乎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制作过程很简单,就是磨成粉的过程比较艰难一些,总的来说还是很有趣。

在调味的过程,我省略了姜汁,因为姜是我最吃不来的一种香辛料了,大概只有在喝chai latte(以后有机会介绍这个w)的时候我会忍一下。

品尝的阶段到了!

先说结论——好喝!

说真的有点吓到了,这么一个听起来很黑暗料理的茶,居然很不错!!

因为加了蜂蜜和柠檬,纳豆茶就不单是苦味,而是一种苦酸甜的交杂;入口时先是酸甜的味道,后味会苦一些,再加上浓郁顺滑的口感,几乎能感觉到纳豆的菌丝缠绕在舌苔上,非常惊艳的纳豆做法。

今天想了一天要喝热饮,终于是喝到了。

呜呜呜这就是幸福吗。

===============

这个我应该会做成系列,持续更新,取材自漫画,动画,书籍等等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