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观光强迫症

观光强迫症

  人们去一个陌生的城市,首先看什么?大多数人不必多说,多数是去看景点的。也不用太懂,因为多为走个过场。大概扫上一眼,看个5A景区标志便满足了。

  至于那些个沉睡于此的大家名人,甚少人会在意。反正也见不着,书里课上所讲的也厌烦了,不想再听。

  现在景点也高级了,省去了人工成本。只需配上一个讲解器,去到哪里自然就知道,就讲给你听。

  可惜生意只能说是不算太差。比起多知道些知识,人们更愿多拍张照片,发上社交网络,炫耀一下。

  就算只是个就近小城,只要评论里有艳羡之词,便能中和一下心中的不甘和烦躁。

  然后有了高人一等的错觉。

  其实回归镜头之外,那些地方都是人山人海,哪怕是肃穆的林园也不乏嬉戏吵闹声。

  甚至有父母的叫骂和孩童的哭声相伴。

  最多的还是拍照的人。现在和过去不同了,一支自拍杆解决一切,少了很多求人拍照的互动。在我看来,也少了一份伸出触角的机会。还是十分可惜的。

  游的魅力在于陌生。逃离了一直以来看厌了的地方,去一个新的地域探险。不确定性是旅行中最美好的。

  但人们最喜欢攻略。不是说攻略无用,但我不喜欢攻略背后所隐藏的懒惰。我认为攻略除了助长惰性,就是消费游离感。

  攻略的制定就仿若造了个轨道,一个课程表。不是没有益处的,但却把我从更多的可能性中隔离开来。

  总是觉得无趣了些。

评论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