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书店都走了

实体书店的凋零简直是肉眼可见,我好伤心。我认为有些事情是只有面对面才能做到,其中包括挑书。
今天搜了一下百度,跑了附近的两家书店都没有找到。前两年回国,发现我非常喜欢的书店关门了,一家连锁书店,现在也不知道还有没有门店残留。
很悲伤,很悲哀。

补充:

在回家路上无意间找到了一家,店铺很小,也破旧。中间一排书平摊着放,两边则是书架,过道很窄,大概一人的距离。有些新书,但旧书和教育的书居多。店的正中间坐着一个小伙,带着耳机拿着手机看剧。

店里只有一位客人。看起来大概六十出头,穿着得体带着贝雷帽,一看就是有些底蕴的老人家。

他悠哉地逛着,细细翻看旧书,不急不躁,带着有阅历的人所特有的沉静。然后他又去看书法,边看还边哼歌。

小伙看了看他,说了一句:“书法那些都是印刷的。”

老人家笑了,不是嘲笑,但是看得出来有些无奈:“要是不是印刷那得值多少钱啊。”

我也偷偷笑了一下。

这家小店旧书不错,多为名著,以后下了班我就来逛逛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