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【原创·小童话?】冰箱购物城

-之前应聘(?)食物拟人企划(悄悄地说企划叫做:请食用2)的时候写的小短文。整理今年文章的时候突然找到,于是就放出来溜溜。

-写了一颗西兰花的梦想。

-欢迎画手写手们去玩呀。

================

冰箱购物城


  西兰花还在田地里的时候,最喜欢跟身边的西兰花聊天。他对成熟之后的生活心有向往,于是就拽着身边比他大一些的西兰花们,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。他跟其他西兰花不同,他不满足于每天喝喝水睡睡觉晒晒太阳的慵懒生活,他向往着更大的世界。

  就是在这个时候,他第一次听说了“冰箱”这个东西。

  “据上一批走的前辈说,冰箱是个好地方!”一颗颜色翠绿的西兰花扯着嗓子叫着,“我们待的那层叫冷藏室,冬暖夏凉,还能遇到其他食物。”

  西兰花听了,赶紧在心里默念了几遍,期待着成熟的那一天。

  没过几天他就被收割了,虽然总觉得跟那么多西兰花挨在一块有点别扭,但他告诉自己这都是为了去更大的世界的必经之路。

  然后西兰花就忍耐着,经过一道又一道让他不明所以的程序,最终跟一堆西兰花流落到了一个很黑很冷的地方,你挨着我我靠着你。这地方冷得彻底,一点也不冬暖夏凉,应该不是冰箱吧?

  西兰花怀疑着,却也无法确认自己的猜想。他不是一颗善于言谈的西兰花,只能看着身边的西兰花们兴致勃勃地和其他西兰花搭话,他一句也插不进去,更别提跟他们聊理想了。

  你们这些没有志向的西兰花们到这里就满足了吗!

  西兰花不敢说出口,只敢在心底对他们轻蔑一笑。

  哼,我和你们可是不一样的,我可是要去见识一下冰箱的西兰花!

  他一边安慰自己,一边等待着好运降临。

  于是就在他都快搞不清楚日子的时候,他终于从这个寒冷彻骨的地方被拿出来,和一些同伴一起被放进了一个明亮宽敞的柜子里。

  这个地方似乎……冬暖夏凉?!

  那一刻,西兰花确定自己终于见识到了那个叫“冷藏室”的地方。周围也竟是一些不认识的家伙,且不说颜色,就连长相也都各不相同。

  西兰花还没从震惊里缓过来,身边一盒白白的东西就开心地朝他搭话。

  “喂新人,你叫啥?”长相看着斯斯文文的那一盒,一张口却让西兰花往后退了一步。

  “您好,我叫西兰花。”西兰花稳住身形,保持风度,“您怎么称呼?”

  “诶呀,您您您的多生分,叫我嫩豆腐就行。”嫩豆腐从没被这么友好的对待过,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说着。

  “还是第一次看见嫩豆腐不好意思。”西兰花楼下的住户笑着调侃他,紧接着看向西兰花,“新人你好,我是饺子,请多指教啊。”

  西兰花正准备回话,却看饺子接着说:“还是第一次在这个区看到西兰花呢,真是少见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这是超市的冷冻区,通常是不会出现蔬菜的。”饺子笑了笑,“我们也称它为——冰箱购物城。”

  ……诶?

  诶……!?

  西兰花意识到,自己离梦想似乎还很远。

  加油啊,西兰花。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