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【林秦林】坠向大地(11)

-坠向大地第十章

-今天一口气完成了11章!开心!

-刘大成这个角色我还有点小喜欢呢(医生我是不是病了我还有救吗。

-非要说预警的话就是出现了个没啥大碍的原创人物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第十一章

  那是从房间里穿出的沙哑声音。

  秦明的手腕下沉,咔哒一声响,推开了一条门缝。他顿了一下,才完全地打开门。

  会议室已经被清空,长长的房间里空空如也,只有正中间摆了一张小小的铁桌。一个蓬头垢面的男人背对着秦明坐在那里,似乎年龄不大,但是背影却佝偻着,尽显疲态。

  “跟他说的一样,你一定会来的。”刘大成说着,扭过了头,头发一截灰白,一截黑,显眼得很。秦明不接话,只是走到男人的对面,刘大成的眼睛就一直跟着,用一种秦明看不懂的眼神盯着他。

  刘大成见他没有反应,也不着急,接着说:“他很担心你。”说完,他开始咯咯咯地笑。

  “他很担心你,咯咯咯,他那样的人,居然会担心你……好笑!真好笑!”他猛地站了起来,布满泥灰的脸紧贴着秦明没有表情的面庞,鼻子抵着鼻子,阴阳怪气地说,“你说,他多久会腻?”

  站在他身侧的警察上前把他的头狠狠摁在桌子上:“老实点!”

  刘大成也不挣扎,只是咯咯咯地笑。

  秦明怜悯地看了他一眼,坐了下来:“他是谁?”

  警察放开了刘大成,把他摁回了座位里。刘大成晃晃身子,动了动关节:“你不知道?咯咯,藏得真好,看来你很合他的口味。”

  秦明的右眼跳了一下,女人突然出声:“啊啊啊!凶手!就是他!就是他!”他下意识地伸手拉住了女人。

  “别激动。”秦明对着女人说。

  刘大成收起了玩笑的表情,直起身,上下打量着秦明的动作:“你在跟谁说话?”

  秦明不语,只是默默地收回了手,他的本能叫嚣着告诉他,这件事不能说。

  刘大成却一脸了然,不再咯咯咯地笑,而是转成了放肆的笑声:“哈哈哈,果然!果然!这是他的手笔。怪不得他喜欢你,你可真有趣……可比我有趣多了……你说是不是?”他往后一仰,歪过头去问那个看守的警察。

  见对方无视他,刘大成瘪瘪嘴,直起身,头转了回来。

  秦明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:“他是谁?”

  “那我不能告诉你,告诉你就没有好戏可看了。”

  “你不说,进了监狱,照样没戏可看。”秦明捏紧了拳头,他这两天所感受到的不安得到了证实,确实是有人在操控着他的生活。他的目的是什么?会威胁到林涛吗?林涛也是因此不愿见自己吗?还是正在努力查出真相,所以无法见自己呢?秦明劝诫自己,相信第二个可能吧。

  “那还不好说。”刘大成说着,晃晃脚,“我可不承认那些都是我干的。真要说啊……咯咯,都是他的错。”

  他咬紧了牙,恨恨地说:“都是那个男人害了我。”

  是个男人。秦明在心里记下。

  “他怎么害了你?”秦明放慢语调,身体前倾,诱导着话头。

  “……”刘大成沉默了半天,才说,“你会知道的。”之后就重新回到了沉默,无论如何都不再发出一言。

  知道再也套不出话来的秦明不再白费力气,站起身来,出了房间。身后一串咯咯咯地笑声让他有些发颤,勾起了人类本能里对未知的敬畏。他很快稳住,带上了门。

  “问出什么了吗?”李大宝上前,焦急地问。

  见秦明摇头,她气得就想要撸起袖子亲自上阵,幸好小黑眼疾手快,伸手一拦挡住了她。

  “别别别激动啊宝哥!”小黑劝着,“我们来审,我们来审。这种证据确凿的案子,等技术科的检验结果出来了,他认不认罪都影响不了结果。”

  “也是。”李大宝想了想,冷静下来,“他没对你说什么奇怪的话吧?”

  秦明的眼前闪过了刘大成了然的表情,随后摇了摇头。

  “那就好。”小黑松了口气,回想起林涛躲起来之前的威胁,庆幸自己保住了小命。李大宝确实没猜错,林涛并没有走远,而是躲在了另外一座村委会办公楼里。只要一有什么动静,他就可以以最快速度赶来。

  “这个案子法医的工作已经结束了,秦科长辛苦了。林队说,两位可以先回去了。”小黑说着,拿出手机看了看表,“等一下我们的押送车就来了,我们会负责把他带回局里。”

  “辛苦了。”秦明说着,拍了拍李大宝的肩膀,“走吧。”

  他把钥匙扔给李大宝,她下意识接住,看了一眼嚎叫起来:“不是吧老秦!我是女士诶,不是应该你开车吗?”

  秦明不理会她,只是低着头边走边思考。要想的,该想的太多,一团乱麻都不知该从何处理起。如果自己现在就在某个男人的监控之中,他的目的是什么呢?是如刘大成所说的,仅仅是为了乐趣吗?他会伤害自己身边的人吗?林涛也被盯上了吗?那么李大宝呢?

  他不知道。

  他一件事都无法确定。

  无力感化为冷气穿过秦明的全身,他的身体仿佛冻住了,每一步都伴随着冰裂开的声音。谁的视线在他的身上飘?是个陌生的视线。

  他猛地转过头。

  李大宝吓了一跳,捂着心口往后一跳:“老秦你干什么啊吓死我了?!”

  秦明没有理她。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人从走廊里拐出来,悄悄地跟着他们。

  ——是张涛。

  见自己被秦明发现了,林涛只好无奈地从墙后面走出来:“……秦科长。”

  秦明的神经依然紧绷着,没有半点放松:“你在干什么?”他上下打量了张涛,没有发现什么异样。

  “啊……我我……”林涛支支吾吾半天也找不出理由,余光瞟到李大宝手里的车钥匙,灵光一闪,“林队长给我派了任务,让我跟着你们一块儿回去,顺便带秦科长去一下心理诊所。他说他实在是腾不出时间。”

  “早早早说啊!”李大宝对着林涛挤眉弄眼,用力地伸出小拳头,捶他的手臂,“偷偷摸摸的,吓死人了!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!”

  林涛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:“我这不是脸皮薄么。”

  “嚯,还挺敢说。”李大宝翻个白眼。

  “……你们很熟?”秦明指了指两人,发问道。

  “不熟!”李大宝想起了张涛的“新人”人设,赶紧撇清关系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这人自来熟!我俩其实没见过几面,是吧。”她用手肘戳戳林涛。

  “是是是,我们不熟,不熟。”林涛附和着,“我这人……也有点自来熟。”

  秦明挑了挑眉,点点头,转过了身。

  在转过身的那一刹那,他不再遮掩眼中的怀疑。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77)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