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【林秦林】温暖三十题之三十

-终于写完啦!
-其实坠向大地第四章也写完了但是我不想发。
-对不起上一条不要当真我开玩笑的。
-我目前正在外面玩耍没有带电脑所以决定回去再发。
-因为我发现ipad发lofter排版很迷。
-回去大概也会重新排一下温暖三十题的排版吧。
-好了不说了我废话真多。

-噗噗噗好像大家都没发现之前少了一题呢hhh而且还是弄错了顺序hhhhhh怎么回事啊我今天hhhh
==================

  21、站在原地等待

        “等我一下!我马上就到了!”林涛狂奔,冲着手机吼道,“五分钟!就五分钟!”

        “好。”带着满脸不情愿,秦明还是很给面子地站在原地等了林涛五分钟。他掐着表,五分钟一到扭头就走,任由林涛在身后追着。


  22、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

        “老秦!”林涛巨大的笑脸出现在秦明的手机屏幕上,“你猜我们找到什么了?”

        秦明笑了,他知道这次的案子已经破了。


  23、Yes,I do

        林涛最近开始练起了英语。他只要一得了闲就对着美剧,跟着一句一句念。剧里的人物正在宣誓结婚誓言,他瞪大了眼,一个一个词语地念:“Yes, I do.”

        念完看向正在看书的秦明。秦明抬头跟他对视了一眼然后挪开,把书上移遮住自己的脸。林涛咧开嘴笑得欢快。


  24、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

        “老秦我大概会晚五分钟!”林涛对着手机狂吼。

        就在秦明怒挂电话转身的时候,林涛一下子跳到他的眼前,笑得贱贱的:“逗你的!”


  25、海湾吻痕

        龙番市并不是沿海城市,想要看海大概需要开很久的车,跨好几个省才行。但这不影响林涛喜欢海,非常喜欢。没法和大海相依相偎是他很遗憾的一件事。他总是吵着说要住在海边城市,可至今也不见他有什么实际行动。

        秦明则完全相反,他不喜欢海,非常不喜欢。滚动的海浪水花总能让他回想起那个雨夜,大海翻涌的声音就像是雨声的无限放大,将他卷进回忆的深海里。大海太深了,超过了他可以探查的深度,这让他不安。

        秦明和林涛难得去海边城市出差了。不是什么大城市,是一个坐落在海边的安宁小城。镇上只有一个民宿,坐落在海边。好巧不巧,他们的房间坐落在面朝大海的方向。

        “没事,我在呢。”抱住身体僵直的秦明,林涛的唇擦过他的耳朵,轻声说道。

        秦明感觉自己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,深呼吸,没有推拒任由林涛抱紧。


  26、翻阅过去的相册

        李大宝对林涛的办公桌好奇很久了。林涛的办公桌是著名的禁地,仅次于秦明的办公桌的神秘度。小黑多次警告过她,但是人就是这样,越不让干的事情越想干。于是在纠结了很久之后,她还是打开了林涛的办公桌,嘴上还给自己找着理由:“诶我这都是为了工作为了工作。”

        一本相册静静地躺在抽屉里,李大宝翻开相册,看到无数张青涩的林涛和秦明。

        她记得秦明的抽屉里也有本一摸一样的相册。

        “嚯。”李大宝感叹,“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,会不会被灭口啊。”

        “会。”小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吓得李大宝跳了起来,“宝哥,你完蛋了。”

        他话音刚落,李大宝就看到办公室门口叉腰站着的秦明和他身后涨红了脸的林涛。

        我完蛋了。

        李大宝想。


  27、雨后日光下的河

        龙番市进入了连续的雨季。也因为此,秦明开始了他上班下班拒绝任何活动聚餐的生活。李大宝和林涛都认为最近的秦明越发安静冷清,人味也越来越淡。

        于是,在天气放晴的第一天,林涛就拽着秦明去爬山。

        他们开车路过一条河,雨刚停,空气中好像还漂浮着水汽。太阳的光经过云的过滤变得清澈柔和,就像是从天上洒下的光粉,将整个空间都缀上光斑。林涛专注地开车,秦明坐在副驾驶。他转头看向林涛,阳光摸上林涛的半张脸,背景里点点水滴折射的光芒晶莹闪烁着。林涛太过专注,错过了秦明的直视和一个微笑。


       28、带你远行

        “走吧老秦!这次旅行算在我头上,我请你!”林涛拍着胸脯说道。他把旅行小册子凑到秦明的眼前,晃了晃想要吸引他的注意。

        “不去。”秦明施舍了一眼,果断地拒绝。


  29、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

        隔壁省发生了重大恶性事件,秦明作为法医专家被请去支援了。林涛好久没有跟秦明长时间分离,极度不适应。他一得空就给秦明打电话,听秦明分析案情,顺便给他提提建议开阔一下思路。

        “哇,他们真的好能打。这都两个小时了。”刚刚应付完闹事的受害者家属,李大宝回来,看到两人还在打电话忍不住惊叹,“不愧是科长和队长,我这工资想打都打不起这么久的长途电话啊。”


  30、百年后用时间见证

        “我想各位一定听过林涛和秦明这两个名字。”教授激动地说着,“好多人都是听说了他们的战绩才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向往的,他们是警界的传奇啊!当然,他们俩人也有很多传闻。据说林涛和秦明一生未婚,两人一直住在一起。具体原因有很多种假说,如果有空我会给大家讲讲。下节课我们会开始讲取证,不要忘记带课本。好了,下课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