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人饮血,爱恨自知。

[哈德]A GLASS OF VODKA

【最后,他们只有一杯苦涩的伏特加和一个不算美丽的梦境。】




 

    哈利猛地灌下一口火舌伏特加——他其实并不是爱喝酒的人——伏特加很烈,并不是他能适应的酒精浓度。他动作粗鲁的将杯底晃着的那一点酒倒进喉管里,亮黄色的伏特加顺着他的唇角流下,非常缓慢的流进衣领里。他感觉有些不适,随手拭去脖颈处的酒渍。

    明明那些事已经过去很久,却无法让自己从心底开心起来。

    他无法确认是哪里不对。

“哈利,”他回过头,是他贤惠美丽的妻子金妮,“少喝些,你的酒量并不好。”她皱着眉头有些但担忧的看着已是满脸通红的丈夫。

他突然想起来,他结婚了。曾经和他生死与共的金妮,现在成为了最有资格陪伴在他身边的亲人。她没有哪里不好,作为一个妻子也是尽职尽责。说实话,哈利对她很放心,但似乎也仅仅是很放心,若要深究,就说不清楚了。

金妮看他没有答话,悄无声息的顺走了他手里的酒杯,贴着丈夫窝进了沙发里。

“今天送来了马尔福家的请柬呢,是关于小马尔福的婚礼。”金妮温柔的看向哈利,“要去吗?”

噢是的,这恐怕就是问题所在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要结婚了。对方是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。哈利对他们的感情并不了解,但直觉却告诉他那两个人之间并没有所谓的爱情存在。那可是德拉科啊,那个为了家族牺牲一切的德拉科。这样想着,哈利有点不舒服。

“马尔福也要结婚了呢。当年的这些人也都会渐渐成家的吧。”金妮叹了一口气,整个人凑近哈利,挽紧他的手臂。哈利动了动,想挣脱。他下意识的抬手,却两手空空,他看向他的妻子。他什么都没多说,只是这样与她对视。

“少喝点吧。”她避开他有些咄咄逼人的目光,起身离开,“我在卧室等你。”她顺手关上了门,哈利不得不说,有些时候这个女人真是体贴的过分。他再次为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的伏特加。

他毫不示弱的大口灌着,伏特加浓烈的似乎是要撕开他的喉咙,酒精也急不可耐地想要钻进那伤口里。这让他回想起了和马尔福在一起的一些日子。其实要是仔细算算,他们俩单独相处的日子或许还不超过一个星期。但偏偏就是那么几天,让他记得那么清楚。简直是孽缘。

那是在大战后,两人相遇在魔法部,来意不同,但都不是很愉快。似乎是鬼使神差的,哈利邀请马尔福去喝一杯,同样令人奇怪的,他没有拒绝。两人没什么交流,只有那几句带着恨意的话在哈利的脑海里让他怎么都忘不掉。

你那灌满鼻涕虫的大脑怎么还能支撑你活着?

只是一句与平常没有任何区别的讽刺,却给哈利实实在在的一击。没有任何理由。

坐在对面的马尔福一脸胡渣的落魄样子,不似他之前见过的,那个精明的马尔福。哈利没有回话,只是举起酒杯安静的喝着浓烈的伏特加。他感觉整个喉咙都在火烧,但他却更加凶猛的灌着伏特加。马尔福没有阻止他。他也沉默着,为了保持着所谓的贵族风度而小口的抿着酒。

救世主波特……要结婚了吧。

哈利猛地抬头看他,却只看到了一脸冷笑的马尔福。

对方是那个韦斯莱家的小女儿?似乎是想要表现出不屑,马尔福刻意的摸了摸手上的蛇头杖,明显有些慌乱,连手都有些许颤抖。

他不太记得自己是什么反应了,唯一还记得的就是那是个愚蠢至极的回答。现在的他似乎能够理解马尔福的心情了。但是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。

没有然后,也不会再有偶然。

从此之后,他们只有一杯苦涩的火舌伏特加,和一个不算美丽的梦境。

哈利的手停留在那个撕扯的动作,却怎么也无法真正下手。壁炉的火焰嗞嗞地晃着,明明是温暖的——无论温度或是颜色,但哈利却依然感觉身处一个无法挣脱的冰窖。他深吸一口气,再深深地吐出,收起了那封请柬。

 

德拉科一向是讨厌那些虚伪的蠢货们,只会弓着身子陪着笑,一点意思也没有。可是如今他却要屈辱的向那些蠢货们赔笑,想想都令人作呕。他高傲的抬着头,淡淡的疲惫遮掩在精心涂抹过的妆容后。他必须保持最好的姿态,因为他还在等个人。

虽然他根本无法确定能不能等到。

婚礼真是个锻炼耐性的东西。它逼着德拉科说着客套的假话,秀着并不存在的恩爱。家族逐渐落魄完美地消磨了他扎人的棱角,德拉科虽然依旧年轻气盛,但是已经有了作为家主的样子。他已经不是那个学生时期冲动冒失的孩子了。

他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去承担自己的每一个选择。

他把今天,当做他人生里的最后一次冲动。

然后他的视线里出现了那个人,他颇为变扭的穿着一身搭配奇怪的正装,浑身透着与马尔福庄园全然不搭调的气息。对德拉科而言,是多么该死的熟悉。

救世主波特!

不知是谁吼了一声,本来捏着请柬小心翼翼避开人群的哈利一下子受到了满场人的注视,是充满恶意与仇恨的注视。所有人都开始低声的与身旁的人讨论了起来,叽叽喳喳,交头接耳。哈利越过人群直接看到了那一头的德拉科。没有任何的交流,甚至连眼神都没有交换,两人却在那一瞬间有了同样的决定。

他们疯狂的想要逃离这个地方,哪怕只有短短几分钟,哪怕只够时间饮尽那一杯满满的伏特加。这时候,格兰芬多特有的直率发挥了令人意外的作用。哈利拉过德拉科的手腕,拽着他在众人的视线中离开了。

并不是想要离开,只是想要找个地方把最后的,该说的话,都说给对方听。

虽然不认路,哈利还是把德拉科拽到了花园。

你居然还是像以前一样冲动啊救世主波特,你这样拉我出来就不怕我……哈利镇定的盯着他看,剩下的抱怨一下子噎在德拉科的喉咙里。

既然都邀请我来了,就应该做好被格兰芬多搅黄婚礼的准备。

德拉科不可置信的感觉自己在那一刻的期待。期待什么呢,改变这个现状吗,改变这个婚礼吗?也只是期待,期待,意味着是不可能发生的事,至少概率小得吓人。哦梅林,他又忘记了,这人是个无可救药的愚蠢的格兰芬多,任何从他嘴里蹦出的言语都是不可信的。

哼,也是呢,我居然邀请了你这个格兰芬多……刚说完,他就撑住额头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。

我们来喝完上次的那杯酒吧。

——哈利冷不防的提议打断了正在回温的气氛。

上次那杯,没来得及喝完的伏特加。他从口袋里拿出一瓶缩小后的伏特加,和两个精致的高脚杯。

喂喂,波特,我可不喝这种劣质的酒。

嘴硬心软的德拉科脸上的表情保持着蔑视,但手却自然的接过了哈利递过的酒杯。

哈利摸着头不好意思的笑,嘴里说着哪那么多事儿之类的抱怨,两人间的气氛第一次这么和谐温暖。

温暖吗?

他们都心知肚明,这已是最后啦。

 

FIN.


评论(9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▲那吉先生 ▲ | Powered by LOFTER